close
null

小弟原本有一台於2010年入手的04年PEUGEOT 206
當初選擇這台車,除了外型外就是喜歡歐洲車的扎實底盤

null

而或許是二手車+歐系車的關係
冷氣、變速箱的問題
確實讓我有點吃不消(像冷氣壞了兩次,修一次要兩三萬)
但撇除這些因素,那扎實的底盤跟穩定的動力表現著實讓我滿意

而自從今年年初小弟的206被撞壞以後
考慮這台車一些問題慢慢浮現,加上也快10年車了
便打算不修直接換台車

而在206撞壞且尚未購入新車之前
小弟也向家中借了Toyota RAV4來代步開了幾個月

null

再加上也常開公司的Mitsubishi Grunder
我得必須說,我真的不適合開日系車
那種軟軟的加速感+軟軟的底盤
高速時的不確定感
都讓我對日系車產生不好的印象

但考量進口車的維修實在太高的問題
還是偏向將目標鎖定在國產車

再這樣篩選下(主要考量就是價格、操控、動力)
名單中大概這幾台車

1.TIIDA 1.6渦輪版
185P的馬力很吸引我,但看到CVT就打槍了

2.luxgen 5 sedan
整體都很棒,就是引擎實在有點怕怕的
效率不怎麼好,2.0渦輪引擎才170P,油耗也不漂亮

3.馬三2.5S
配備上較老舊,加上稅金多了一個級距,等三代要等很久

4.FOCUS TDCI
動力、操控、配備都蠻完美的,就是後勤維修較令人擔心

而在考慮了很久之後
想了想雖然FORD的後勤保養較為人所詬病
但套句FORD常被嘲諷的一句話-車是拿來開不是拿來修的

換句話說,一台車的重點是要好開,開起來覺得舒服
如果一台車很難開(搖搖晃晃?),就算他都不用修,我也不想要

所以9月份直接找了一天晚上直接找業務談妥訂車
也許是肥單的關係,所以交車很快
三天就交車了


null

因為是空車的關係,這中間也逐漸上了些配備
一些小東西有機會再來拍照分享

而到現在里程大概1500

心得如下:
1.穩定性跟操控性真的很棒
感覺不會輸206
而跟Grunder和RAV4比起來則是天壤之別
整個開車的感覺好非常多

2.整個組裝的扎實度也不錯

3.駕駛座的包覆程度不錯

4.sync系統很方便

5.SONY音響+9支喇叭的聲音效果真的超棒
真的不像是原廠

6.加速感在中尾速很好,但可能因為TURBO LAG的關係反應沒有很直接

7.油耗方面,高速差比較多,市區則沒省很多
以我的開車習慣,油耗整體跟RVA4比起來差異不大

8.剎車有點軟

9.後座空間確實不是很棒,座椅也有點硬,但小弟比較自私
所以覺得開車的比較辛苦,所以開車的人舒服比較重要XD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bl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